首届长沙医学院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24-01-02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打造强化生涯教育的大课堂,给我校大学生提供全程化系统化的就业教育和培训,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择业观,科学合理规划学业与职业发展,提升就业竞争力,我校认真组织筹备首届长沙医学院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采取学院初赛、校级复赛、校级决赛三级赛制。2023年12月28日14:00,首届长沙医学院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决赛在办公楼六楼报告厅隆重举行。

      本次大赛邀请了学生与就业工作处处长李勇平、组织人事处处长杨赟、医学影像学院院长廖鸿纯、外国语学院院长傅了艳、医学检验学院副院长周江、学生与就业工作处副处级调研员肖坤鹏、部分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等担任评委。决赛分为成长赛道和就业赛道,包括选手主题陈述、评委提问或点评两个环节,共17名选手同台竞技、一展风采。

      在主持人的介绍下,大赛拉开了帷幕。成长赛道和就业赛道选手先后上台自我陈述,每人陈述完毕后评委进行提问或点评。评委们专业及有针对性的提问与点评,为选手提供了专业的指导和建议,帮助他们发掘自身的优势和不足,并给予相应的改进意见,使选手得以不断进步。


                                                                                                                          比赛现场


      两个赛道在激烈地角逐中结束,最后由学生与就业工作处处长李勇平总结致词。李勇平处长充分肯定了选手们的辛勤付出和精心准备,认为职业规划大赛的系列活动有助于提升大学生自我分析能力和职业环境分析能力,让他们形成更清晰的职业定位。并针对选手们的主题陈述和在场评委的点评情况鼓励参赛选手应更全面、深入地在人岗匹配、人企匹配、人业互择等方面进行分析,同时要加强“细节观念”和增加现场展示力。最后李勇平处长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各学院多开展大学生生涯教育活动,积极营造就业创业良好氛围;二是希望全体就业工作人员切实扛起做好新时代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政治责任,加强自身建设,做实做细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三是希望全体学生正确树立职业观、就业观和择业观,发挥好学生干部、学生党员带头就业的先锋模范作用,并预祝我校学子能在接下来的省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学生与就业工作处处长李勇平总结致词


      本次大赛现场气氛火热,比赛过程中,我校每位选手都为了自己的目标和学校的荣誉而拼搏着。比拼精神令人振奋,让在场的评委和观众都被深深感动。


                                                                     参赛选手与评委合影留念





                                                                                                     



文|肖淋晴、杨少辉

图|腾  丹

编辑|赵  鳌

审核|李勇平